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产业园项目潜在投资布局空间广阔

    时间:2020-07-30 08:22:59   来源:  作者:  阅读:

    哥斯达黎加是拉丁美洲医疗设备行业的领导者,哥斯达黎加拥有250多家高科技制造公司,其中60%是医疗设备生产商。哥斯达黎加的医疗器械行业从业人员有2万多人,世界前十大心血管企业中的七家均已落户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已发展成为哥斯达黎加经济多样化的关键部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行业蕴含着广阔的投资合作空间和布局潜力。

    一、哥斯达黎加的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

    哥斯达黎加是拉丁美洲仅次于墨西哥的第二大医疗器械出口国。哥斯达黎加医疗制造业自2014年开始扩张,2017年医疗器械行业出口就超过农产品,成为哥斯达黎加出口创汇的第一大产业。据哥斯达黎加出口促进局数据,2017年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和精密仪器出口额为28.47亿美元,较2014年增长62%,约占哥斯达黎加出口总额的26%。

    2019年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行业出口表现十分亮眼,医疗器械和精密仪器出口额占哥斯达黎加出口总额的比重增长到32%。前两大出口产品分别为其他针管、导管和类似品和其他医疗器械,出口额分别为10.40亿美元和10.08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26.37%和21.74%。

    二、哥斯达黎加的医疗器械行业产品种类丰富

    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行业目前已经从一类医疗设备发展到涵盖一类到三类的医疗设备,覆盖了美容、心血管、牙科、内窥镜、药物输送系统、神经血管、神经调节、光学、骨科、运动医学、耳鼻喉、诊断组件等多个领域。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主要出口产品包括心血管和脑神经血管医疗产品、隐形眼镜、胃束带、乳房假体、药品管理系统、矫形产品和体育药品等。

    三、医疗器械是哥斯达黎加吸引外商投资的重点行业之一

    医疗器械加工业凭借其近年来的迅猛发展已日益成为哥斯达黎加吸引外资和保税区发展的优先重点选择之一。科约尔(Coyol)保税区在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行业始终保持领先地位,据哥斯达黎加出口促进局统计,2017年科约尔保税区医疗器械出口额为14.30亿美元,占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出口额的50%,保税区出口总额的27.6%。2014-2017年三年间科约尔保税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量增长了55%。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追踪哥斯达黎加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动向,有实力的企业可积极考量在当地投资布局以重点品类的医疗器械为主导的园区平台类项目,为我国与拉美地区医疗器械领域投资交流与合作迈向更高台阶增添强劲动力。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