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天然橡胶产业园蕴含一定的投资布局潜力

    时间:2020-07-22 08:43:3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2月越南橡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表示,越南已成为世界第三大橡胶生产国,国际市场占有率8.1%,仅次于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且越南平均每公顷橡胶产量位居亚洲第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橡胶用途广泛,随着越南橡胶产量的增加,橡胶加工业及延伸产业前景未来可期,投资机遇较大。

    1.越南橡胶种植面积可观

    国际橡胶研究组织(IRSG)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生胶生产国的橡胶树种植面积总计1331.14万公顷。其中越南橡胶种植总面积97.35万公顷,占全球种植面积的7.3%,排第5位,其中可采割面积62.22万公顷(占比63.9%),平均产量1659千克/公顷(我国橡胶平均产量1075千克/公顷)。

    2.越南橡胶制品出口市场稳定

    越南是全球第三大橡胶出口国,相关出口产品是天然橡胶原料、橡胶产品、橡胶木及橡胶木制品等,主要出口市场是中国、印度和韩国。2019年越南橡胶出口量169万吨,同比增长7.7%;出口额22.6亿美元,同比增长8.3%。其中出口到我国116万吨,同比增加11.7%,占越南出口量的68.64%;出口额为16亿美元,同比增加13.3%,占越南出口额的70.79%。

    3.越南欢迎我国企业投资橡胶领域

    早在2005年,我国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越南橡胶总公司通过签定框架性合作协议,在天然橡胶营销、加工技术研发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目前,越南正在以提高附加值、面向可持续发展趋势对农业领域进行重组,鼓励采用高科技来发展农业,并对外资在农产品加工、高新技术农业项目等给予鼓励和优惠投资政策。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越南天然橡胶加工、贸易等领域蕴含较大投资潜力,建议我国橡胶加工相关企业积极关注越南市场,做好投资前期调研,加快开发越南天然橡胶市场的步伐。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越南打造以橡胶种植、精深加工、仓储、国际贸易为主导的橡胶产业园区平台项目。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