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境外汽车产业园可面向聚氨酯减震元件龙头开展定制招商

    时间:2020-05-09 14:02:13   来源:  作者:  阅读:

    聚氨酯减震元件主要有聚氨酯缓冲块、聚氨酯弹簧垫、新型聚氨酯减震支撑、防尘罩等产品。与橡胶材料的减震元件相比,聚氨酯减震元件在减震效果、耐用性、制造工艺、降噪性等方面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未来其在乘用车、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扩张应用态势具有非常乐观的预期。

    聚氨酯减震元件行业具有典型的技术密集型特征,行业龙头企业屈指可数,主要有巴斯夫、威巴克及国内的凯众股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对于我国境外汽车产业园或以汽车及汽车零部件作为主导产业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而言,面向聚氨酯减震元件行业的潜在招商客群呈现出高质量但非常稀缺的特征,对此需要有清醒的认识。

    值得提醒的是,特定境外汽车产业园区面向聚氨酯减震元件龙头企业展开定制化招商与我们曾多次主张的一个观点具有较高的匹配度,即从我国境外汽车产业园或相似园区平台长期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角度而言,一定要重视面向中外新能源汽车龙头或独角兽企业进行战略性招商布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全球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对聚氨酯减震元件企业而言是一个战略性的新兴市场,是必争的重量级市场,而聚氨酯减震元件则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不可或缺的重点产业环节,其对完善特定园区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会发挥关键作用。

    对于我国境外汽车产业园或相似园区平台而言,尤其是面向欧美等汽车市场的园区平台,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积极关注全球新能源汽车龙头或新兴企业的全球化布局态势,从中挖掘其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点配套企业,这其中自然也包括面向聚氨酯减震元件龙头企业展开定制化招商,或能未雨绸缪抢占一定的招商先机。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