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农机市场具备广阔的潜在合资合作空间

    时间:2020-01-09 09:44:28   来源:  作者:  阅读:

    秘鲁为拉美传统农矿业国,农业为秘鲁主要创汇产业之一。受地区性经济发展不均衡的影响,秘鲁西部沿海地区农业机械化程度相对较高,而在中部山区和东部林区,大多数农业生产仍保留原始的耕种方式,主要依靠人工作业或部分畜力牵引的半机械化机具作业,劳动生产率较低。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秘鲁农机领域存在广阔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主要依据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秘鲁农业机械化水平整体较低,发展潜力较大

    总体来看,秘鲁农业机械化装备水平较低下,拥有的农机数量较少,本国几乎没有农机生产企业,拖拉机、收割机等主要农业机械均需依赖进口。近几年来秘鲁拉利伯塔德、皮乌拉、阿雷基帕、兰巴耶克、通贝斯、利马和安卡什等省正在实施多项大型农田灌溉项目,随着一系列大型农业灌溉项目的实施以及部分农机产品的更新换代,秘鲁的农机需求量将快速增长。

    二、秘鲁政府对农机使用和推广有一定政策支持

    目前秘鲁政府对农机使用和推广有一定政策支持,对购置农机具提供财政贷款支持。秘鲁政府已计划在我国采购水稻联合收割机等农机具,用于秘鲁农业本地化试验和展示,验证后将在当地大力推广应用。秘鲁政府的鼓励政策将为当地农机进口需求的稳定增长奠定基础。

    三、秘鲁国际农业技术及机械设备展览会带动我国农机企业进入秘鲁

    每年在秘鲁重点农业产区举行的秘鲁农机展是一个规模宏大且引领国际的展会,同时也是全球农机和几大农业综合企业交流互换信息的平台。秘鲁农机展不仅是秘鲁大型的农机展会,更是全球农业企业的标杆,此展会为我国农机企业进入秘鲁市场充分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使世界上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和农业生产活动得以进行深入的了解和合作。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近年来秘鲁农业快速发展,当地对于农机的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建议我国农机贸易企业充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为秘鲁市场引进各式高效、实用的农业机械,积极扩大我国农机产品在秘鲁的市场份额。同时建议我国农机生产企业可积极研究秘鲁市场动态,在规避相关风险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择机在适当的区域进行布局,为我国农业机械行业在拉美地区深入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