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汽车产业园平台项目的投资价值正在逐步显现

    时间:2020-01-07 08:47:01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孟加拉国的经济增速不断提升,中产阶层正在迅速崛起,加之持续改善的道路状况,促使孟加拉国对机动车辆的需求大大增加。根据孟加拉国道路运输管理局的数据,2015年在孟加拉国登记的汽车共计32万辆,2016年注册车辆总数增加到42万辆,2017年头两个月已登记车辆就达6.92万辆。

    然而,由于孟加拉国工业化程度较低,其汽车工业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只有少数汽车组装和维修厂,以及部分小规模的零部件加工厂,无论是商用重型车还是轻型汽车均需要依赖进口。其进口国主要包括日本、印度、韩国、中国、德国、法国、马来西亚、英国和美国等。2017年孟加拉国自我国进口汽车8.45万辆,较2016年增长3倍左右,成为我国第二大汽车出口国。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孟加拉国汽车市场潜力较大,我国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相关企业可将孟加拉国作为重点潜在投资目标区域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孟加拉国政府为了促进汽车工业发展制定了一系列限制进口和吸引外资的相关政策。在限制进口方面,对进口车辆征收额外的税款,在吸引外资方面,提供免税时段、重复课税减免、撤离时允许调回全部股息和股本等政策,鼓励外资进入孟加拉国。此外,孟加拉国工业部于2019年12月发布“2019年汽车产业发展政策”,该政策将对本地汽车设计和制造在创新和研发方面提供支持,对本地和外国制造商提供税收优惠及其他便利,支持外商投资汽车产业,鼓励建立合资或外商独资汽车公司。有关官员透露,因汽车产业为资本密集型产业,孟加拉国将引入国际援助机构、私营机构等对该产业提供金融支持。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对我国相关企业来说,孟加拉国汽车市场存在一定的机遇,我国自主品牌的汽车企业、汽车零部件企业可考虑通过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独资建厂、并购等方式积极布局孟加拉国汽车领域,包括农用车、载重车等。有实力的大型企业也可筹划以汽车组装、核心零部件加工等为主导产业的汽车产业园项目,打造在孟加拉国有一定特色和影响力的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全面推进产业聚集、产业链整合及产业间的联动共融发展。

    本文撰稿人: 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