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多瓦省农业产业型园区、加工制造型园区的潜在布局价值较高

    时间:2019-12-11 09:25:06   来源:  作者:  阅读:

    科尔多瓦省位于阿根廷中部,是阿根廷第二大省份,面积约为16.5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为368万(2018年),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和经济发展中心,首府科尔多瓦市为阿根廷第二大城市和工业中心,被称为“南美共同市场的心脏”。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科尔多瓦省可作为我国与阿根廷进行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考量区域之一。

    科尔多瓦省是阿根廷的经济大省,森林、矿产资源丰富,农业、畜牧业、冶金工业、贸易和旅游业发达,生产总值约占阿根廷的8%,进出口总额约占全国的12%,是阿根廷中部重要的铁路、公路交通枢纽。科尔多瓦省农牧业生产占全国的27%,大豆、花生、玉米产量居阿根廷第一,奶制品产量为全国的35%,是整个南美洲重要的奶制品基地。

    科尔多瓦省工业实力强劲,主要工业部门有汽车、飞机制造、农用机械、冶金、化学、食品、纺织、制革等,科尔多瓦省生产阿根廷20%的汽车,出产阿根廷30%的农业机械,同时拥有阿根廷唯一一家飞机制造厂。此外,科尔多瓦省还依托有400多年历史的科尔多瓦国立大学等10所高校,成为阿根廷高新科技发展中心及软件生产基地。

    目前我国企业已开启与科尔多瓦省的投资合作。2011年重庆粮食集团在科尔多瓦成立了金希望农业股份公司,致力于农业生产、畜牧养殖、国际贸易等,其中一期投资9000多万美元,主要从事大豆、玉米、棉花种植等业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可持续深化加强与科尔多瓦省的投资合作,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科尔多瓦省投资布局以大豆、花生、玉米等优势农产品种植、加工、贸易、流通等为主导的农业产业型园区,或可布局以汽车、工程机械、化工、航空航天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或高新技术园区,致力于打造我国与阿根廷国际产能合作的综合性示范平台。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