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解液龙头企业的全球化布局将提升其对境外园区的招商价值

    时间:2019-07-26 08:46:00   来源:  作者:  阅读:

    众所周知,随着中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动力电池行业迎来了快速增长,随之而来为电解液的市场需求打开了新的增量空间。

    近年来我国电解液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低端电解液市场空间受到挤压难以释放,导致电解液行业的产能利用率的不断下降。2018年我国电解液行业的产能33万吨,电解液产量仅为14万吨,同比增长27.2%。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2018年我国电解液行业的产能利用率仅为42.4%,预计电解液行业的产能过剩将成为一种常态。

    目前,电解液业内重点企业有广州天赐、新宙邦、国泰华荣、杉杉、天津金牛等,其中的领先企业在产能、技术水平、资金实力、客户开发、全球化布局等方面占据优势地位,预计未来中小企业面临的淘汰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认为,随着中外新能源动力电池企业全球化布局力度的不断加大,尤其是在LG化学、松下、三星SDI、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中外巨头纷纷加大跨国布局的态势下,电解液行业的部分企业出于满足客户的全球化需求、提高对客户响应速度等角度的考虑,伴随性的全球化布局力度也有不断加大的可能。

    对我国境外园区项目而言,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清晏建议,相关园区的招商团队可积极关注全球动力电池行业重点企业在对应驻在国的投资布局动态,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分析其供应商体系,从中找到电解液等配套领域的重点企业予以引导,这将有助于将潜在的招商客户转化成实实在在的项目在本园区落地,进一步将有助于培育动力电池配套产业的逐步成型与成长。

    本文撰稿人: 王清晏,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