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基米尔州加工制造型与农业产业型园区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9-02-14 10:19:4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12月底,弗拉基米尔州州长向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提交了在当地建立工业生产型经济特区“Доброград-1”的申请,并计划在经济特区生产聚氨酯泡沫、家具、纺织产品、工程部件等。经济特区的面积将达到183公顷,也可能会扩大两倍。弗拉基米尔州工业发达,以机械制造业和金属加工业为主。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弗拉基米尔州适合我国企业投资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主要依据有以下四点:

    一、弗拉基米尔州的交通便利

    弗拉基米尔州位于俄罗斯欧洲部分的中心,首都莫斯科以东,距莫斯科198公里,是俄罗斯中央联邦区的组成部分,拥有发达的交通和道路基础设施,是从俄罗斯中心到乌拉尔、西伯利亚的交通枢纽,主要铁路和高速公路均可从莫斯科穿过弗拉基米尔从西向东到下诺夫哥罗德,喀山和叶卡捷琳堡等地区。

    二、弗拉基米尔州的工业所需原材料丰富

    弗拉基米尔州是俄罗斯中央联邦区玻璃和建材行业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基地。当地主要矿产资源有石灰岩、泥炭、建筑用砂和耐火材料、砖粘土以及磷矿、铁矿石等。其中泥炭储量为5900万吨,石灰石总沉积量为3000万吨。此外,弗拉基米尔州森林资源丰富,面积占全州的42%,年采伐量160万立方米,其中绝大部分是针叶原木。

    三、弗拉基米尔州的经济较为发达

    2016年弗拉基米尔州创造地区生产总值3920.52亿卢布(约合64.63亿美元),其中加工制造业占比36.29%,主要工业部门为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业,此外,纺织工业(棉纺)、化工(橡胶、塑料制品、玻璃纤维)、玻璃工业(机械玻璃、水晶、器皿)、手工艺术品类(刺绣、纪念品、漆装饰画)、家具制造、食品加工等也是弗拉基米尔州的优势产业。2017年弗拉基米尔州实现贸易总额21.44亿美元,其中出口6.63亿美元,进口14.81亿美元。

    四、弗拉基米尔州内可投资平台较多

    弗拉基米尔州现有6个工业园区,1个农业园区,可为投资者提供多种优惠政策,此外弗拉基米尔州还为入驻企业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弗拉基米尔州地理位置优越,可辐射市场广阔,还具有丰富的加工制造行业所需原材料,州内机械制造和金属加工业发展基础雄厚。我国企业可依托当地各种优势建立加工制造型园区及农业产业型园区,向当地政府争取更多优惠政策,吸引机械制造、金属加工、家具制造、化工、纺织、建材、食品加工等企业的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