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其顿 “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10-22 08:56:50   来源:  作者:  阅读:

    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市市长在出席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长论坛时展示了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概念,并表示会重点关注相关投资项目、PPP模式和联合旅游业的发展。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此次马其顿选择在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首都市场论坛上公布“智慧城市”概念,表明了愿与中国共同建设“智慧城市”的强烈意愿。

    早在2015年马其顿政府科学与信息技术顾问赴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时就表现出了对“智慧城市”概念的关心,并向中国企业表达了欢迎中国企业在马其他投资“智慧城市”项目的想法。近年来马其顿经济增长较为缓慢,2017年马其顿GDP为113.38亿美元,同比增长0.02%。为促进经济增长,马其顿政府加大了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在斯科普里打造“智慧城市”项目问题上,马其顿政府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出台了一系列的“智慧城市”支持政策,并积极与各国协商共同建设该项目。

    目前我国生产的通讯设备、高铁、双层巴士等产品已经进入马其顿市场并取得了不错反响,同时我国企业在建设“智慧城市”项目上拥有较强的技术力量、较高的资金实力以及极高的性价比等优势。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愿意“走出去”参与国际上“智慧城市”项目建设的企业可以选择赴马其顿投资建设“智慧城市”项目,这既符合马其顿本国的诉求,也可以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特别是欧洲市场奠定基础。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