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将为我国相关企业带来战略性投资机遇

    时间:2018-10-17 09:10:5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印度政府宣布国家级的电动和混动等新能源车辆产业促进计划,目标在2030年实现全部新出产车辆电动化。印度车企顺应政府号召,大力发展电动汽车。2018年2月的新德里车展上,马亨德拉公司和塔塔汽车公司推出了一个系列新能源汽车,仅塔塔汽车公司就推出了超过60款电动汽车车型。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在政府的支持推动下,未来印度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庞大的市场空间将释放出巨量的投资机遇。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印度政府不断推出有力措施:在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政府将大量铺设充电设施,为上路的新能源汽车提高行驶里程增强保障,目前印度政府已经启动了充电桩的采购程序。在政策支持方面,2014年2月政府开始对汽车消费税进行最高达6%的临时减免,2015年印度为治理污染推出电动车推广计划,为购买者提供补贴。2018年印度政府再次简化新能源汽车购买手续,降低购买新能源汽车所需保证金并允许更多折扣等。同时,印度政府承诺将严控汽车尾气排放量,促进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此外,政府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给予税务优惠,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购车补贴、税收优惠、铺设充电设施等众多举措极大地鼓舞了跨国新能源汽车巨头的热情。目前全球顶级的八家汽车制造商已在印度囤积了80亿-100亿美元积极建设生产基地,沃尔沃、宝马和丰田已向印度市场投放了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7年特斯拉表示,有意进入印度市场。

    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研发能力、车型引进、配套充电设施等正在建构中,且目前印度还没有新能源电池制造产业落地,缺乏全国性的充电网络。显然,这一发展阶段也意味着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的分配将存在巨大的想象空间。

    印度新能源汽车巨大的市场空间将为我国相关企业带来重要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印度市场将为我国新能源整车企业、新能源电池企业、充电设备与服务企业等提供一个极具战略价值且尚未被分配的重量级区域市场。建议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密切关注印度新能源汽车发展动态,择机进入印度新能源汽车市场。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