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高速发展的旅游业为配套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遇

    时间:2018-10-11 08:45:02   来源:  作者:  阅读:

    旅游业一直是约旦三大经济支柱之一,也是主要外汇来源之一。约旦作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绿洲”,拥有良好的旅游配套设施、温和的气候以及安全的社会环境,是全球知名的安全旅游目的地。安曼、亚喀巴、约旦河谷、死海、马安(佩特拉)和瓦迪拉姆等景气已成为约旦重要的旅游胜地。2017年约旦游客人数达420万人次,旅游业收入达32.3亿约第(约45.4亿美元),同比增长12.5%,拉动GDP增长11%。旅游行业直接从业人员5.1万人,创造间接工作机会数万个。

    为增加约旦游客人数,促进旅游业进一步发展,带动更多经济和社会配套领域的发展,2018年3月约旦旅游局表示,对于在约旦停留7天以上的游客,旅游局将为每张赴约机票提供60美元的补贴。此外,约旦政府与与私营部分合作,通过举办活动或利用节庆吸引世界游客前往约旦。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约旦政府发展旅游业的态度坚决,相关举措力度大且效果显著。除了美国、欧洲、中国、加拿大和海湾国家等市场的强劲增长外,来自东南亚地区的游客数量也在不断的增加。2018年1-8月,约旦旅游人数达到340万人次,同比增长10.5%,旅游收入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航空公司由伊斯坦布尔至亚喀巴的航线已恢复通航,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将与亚喀巴将开通新航线。此外,约旦旅游局还在大力推动约旦廉价航空和包机航线,亚喀巴经济特区管理局与欧盟的廉价航空公司瑞安航空签署了协议,开通安曼至亚喀巴航线,预计2018年冬季将开通4个航班。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约旦各航空航线的交叉通航,安曼-亚喀巴-瓦迪拉姆-佩特拉等各旅游景区的旅游业将形成一个联动循环体系,带动当地乃至约旦全国旅游和贸易的快速增长。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约旦旅游业即将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时期,随着旅游人数的不断增加,约旦酒店、餐饮等相关行业将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旅游相关领域将成为外资投资持续关注的热点,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积极关注约旦市场,提前在合适的区域布局特定的匹配产品或服务,并形成联动效应,积极分享约旦旅游市场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