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农业产业型园区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09-11 09:20:1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8月30日,我国国家领导人在会见塞拉利昂总统时表示,我国将扩大与塞拉利昂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渔业、医疗卫生、教育、安全能力建设等领域合作,继续在多边领域相互支持。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塞拉利昂自然资源丰富,我国企业可以在农林渔业初级产品深加工等方面寻找投资机会。

    塞拉利昂农林渔业是国民经济支柱,可可、咖啡、鱼虾、木材等是除矿石和钻石之外的重要的创汇来源,但出口商品主要以原料性出口为主。2016年可可产量1.47万吨,种植面积4.06万公顷,占塞拉利昂农作物种植面积的2.56%;咖啡年产量2.68万吨,种植面积1.05万公顷,占比0.66%。2017年塞拉利昂可可及其制剂出口额为7769.3万美元,占出口总额比重为8.77%,咖啡、茶叶、香料出口额513.9万美元,占比0.58%。同时,塞拉利昂地处西非渔场,渔业储量达到100万吨,2016年渔获量20.22万吨,2017年鱼虾等出口额为1426.9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1.61%。塞拉利昂国内森林覆盖率达到90%,具有采伐价值的森林面积占国土面积的6%,木材储量达到300万立方米,2017年木材及其制品出口创汇4346.7万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塞拉利昂为更好的吸引外资,出台了鼓励外资进入的行业政策和区域政策。塞拉利昂政府鼓励外资投资农业和农产品加工行业、渔业和渔产品加工等行业,对于在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以外的地区,将享受特殊鼓励政策,包括贷款、土地、企业税费等方面的优惠。

    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基于国情和国际合作趋势,塞拉利昂农林渔初级产品深加工领域具有一定的开发合作潜力。《关于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北京宣言》中也提到中国支持非洲培育不依赖原材料出口的内生增长能力为切入点,增强非洲第二、三产业生产能力。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