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旅游业逐步复苏将带动配套产品及服务发展

    时间:2018-09-10 09:42: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塞拉利昂地处非洲西海岸,海滨地区风光秀丽,旅游业是重点产业之一,拥有包括弗里敦50公里原始沙滩、Gola热带雨林森林公园、滨图玛尼山脉和铁吉山脉在内的主要景点。

    2015年因埃博拉疫情事件,塞拉利昂旅游人数下降45.5%,旅游收入下降47%,相关产业持续低迷。2015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和塞拉利昂政府宣布埃博拉疫情结束,2016年2月由北京城建集团租赁经营的滨图玛尼酒店经升级改造后重新开业,塞拉利昂旅游业逐步复苏,2016年赴塞拉利昂旅客数量同比增长126%。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塞拉利昂旅游业复苏后游客数量暴增并反超2014年,说明塞拉利昂对游客吸引力在逐渐增加,未来发展可期。

    2017年塞拉利昂政府预算重点集中于农业、渔业、旅游业、矿业、能源和供水等领域。此外,塞拉利昂鼓励外资企业投资旅游业,并提供相关优惠措施,如外资企业自成立之日起7年内,企业进口与旅游相关的机械设备和零配件关税为5%,销售旅游用品销售税为10%,10年内享受15%的优惠企业所得税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塞拉利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欢迎并重视外资企业进入相关产业,建议我国旅游集团、旅行社、旅行用品企业、酒店餐饮企业等对此应予以积极关注,提前在合适的区域提供针对性的产品或服务。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