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纺纱、织布、印染及纺织机械等市场前景广阔

    时间:2018-08-08 10:01:08   来源:  作者:  阅读:

    纺织服装业是孟加拉国的支柱产业,约占孟加拉国工业总产值的38%。孟加拉国拥有2000多家纺织厂,6000多家成衣加工厂,就业人数超过480万,成为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纺织品出口国。

    孟加拉国成衣出口在总出口中所占比重由上世纪80年代的6%逐渐上升到了目前的80%,2017年孟加拉国出口成衣290亿美元,占世界成衣市场份额由2016年的6.4%提升至6.5%,保持世界第二大成衣出口国地位,预计2021年孟加拉国出口额将达到500亿美元。孟加拉已成为全球主要牛仔服装生产国,年产量约2亿件,其欧洲市场份额为27%,超过中国,自2015年以来该行业累计投资超过9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在孟加拉国纺织服装业发展势头良好的带动下,原材料、纺织机械、拉链纽扣等纺织服装相关配套行业投资前景广阔。

    在孟加拉国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及生产体系中,属于中上游的纺纱、织布及印染等是产业体系较弱的一环,如孟加拉国拥有500多家针织布染整厂和300多家机织布染整厂,具有约25亿米的年加工能力,不足以满足本国市场需求。由于该国化纤、印染后整理等能力严重不足,导致该国对布匹、纱线等原料的对外依存度较高。目前孟加拉拥有200多家纺纱厂,约40%的纺纱厂技术落后,设备也非常陈旧,需要立即更换设备以提升生产工艺水平。此外,孟加拉国拥有350多家大中型机织布厂和1000多家小型织布厂,拥有4万多台织布机,但这些织布机中,也只有约25%的织布机为无梭织机。

    中恒远策研究员禹立认为,在纺织服装业发展带动下,孟加拉国的纺织原材料、纺织机械等产品具有巨大需求,我国相关企业可抓住孟加拉国纺纱、织布及染整能力薄弱等短板积极开拓相关市场,纺织机械企业则可以充分利用我国纺织机械的性价比优势、在孟加拉国极具竞争力等带来的机遇重点考虑在孟加拉国布局设厂。

    本文撰稿人:禹立,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