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相关企业应加大在孟加拉国布局原料药项目的速度

    时间:2018-08-07 08:52:43   来源:  作者:  阅读:

    孟加拉国作为世界欠发达国家之一,可获得对发达国家医药产品和临床数据专利保护的豁免至2033年,期满后可视情况决定是否再一次延长。2017/18财年,孟制药业市场规模20.2亿美元,生产产品97%用于满足国内需求,出口额1.03亿美元,同比增长16.03%。孟加拉制药行业是仅次于成衣业的国家第二大税收来源,在孟加拉国经济领域的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孟加拉医药行业人士预测,未来五年孟医药出口或将达到10亿美元。中恒远策周宇认为, 随着孟加拉人口持续增加与可支配收入的增长,未来孟加拉药品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在专利保护豁免的利好政策下,孟加拉制药行业将吸引更多的投资。

    目前孟加拉有257家注册医药公司,共生产约5600种药品,主要包括抗溃疡类、头孢菌素类、氟喹诺酮类、抗风湿药、广谱抗菌青霉素及非成瘾性止痛药等,较著名的公司有Incepta、Beximco、Square、Eskayef等。孟加拉已有多家医药公司已经进入美国和欧盟等高端市场,获得欧美市场的认可。孟加拉医药行业人士预测孟加拉国制药业将继续保持15%的增长率,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51.1亿美元。

    虽然孟加拉医药行业比较发达,但原料药生产能力较弱,市场缺口较大。孟加拉只有18家原料药生产企业,他们的生产能力仅能满足本国市场20%的需求,原料药进口依赖度很高。为满足市场需求,孟加拉政府除一直努力降低原料药进口关税外,也为所有的药品制造商颁发了进口许可证。中国是孟加拉原料药的主要进口国之一。2018年5月孟加拉推出包括税收减免、现金返还等一系列激励政策,以发展本国原料药制造企业。政府鼓励当地药企以独资或合资方式生产原料药,并对该类企业提供税收优惠。政府计划为原料药部门吸引10亿美元的外国直接投资。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中国环保政策日益严格以及“一带一路”战略的驱动下,中国原料药企业可以选择独资或与孟加拉当地药企合资合作的方式进入孟加拉原料药生产领域,快速占领孟加拉原料药市场,扩大中国原料药在孟加拉的市场份额。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