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瓦隆区在生物医药研发、试验等领域的吸引力强劲

    时间:2018-08-06 09:34:18   来源:  作者:  阅读:

    比利时瓦隆区生物技术优势明显,在生物医药、试验等环节吸引力强劲。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分析认为,我国有意在海外设立生物医药研发、试验的医药企业或科研机构可重点考虑在瓦隆区布局,其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1. 瓦隆区是比利时生物医学研究机构的“摇篮”

    瓦隆区的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列日大学(ULG)、新鲁汶天主教大学(UCL)在生物技术领域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及五分之一的博士生都在该领域进行研究。该区还建有国际知名的生物医学科研机构,如Ludwig癌症研究所(LICR);由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获得者、细胞学家Christian de Duve博士创建的病理学研究所(ICP)、生物硅谷、医学免疫研究所(IMI)等。

    2. 瓦隆区是生物医药企业的“硅谷”

    瓦隆大区在生物技术领域有悠久的历史、拥有诸多全球知名的企业,如葛兰素史克(GSK)、IBA、Baxter、UCB、Delphi Genetics。该区还有大量的中小型生物医药企业,如曾获得比利时最具潜力奖的OncoDNA公司、已经上市的Bone Therapeutics。而且,瓦隆区还形成了完整的生物医药产业链,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瓦隆区生物医药企业和科研机构间建有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发起多个科研项目,如旨在探寻乳腺癌免疫疗法的STEMVAC项目(由新鲁汶天主教大学、列日大学、那慕尔大学、葛兰素史克、Targetome公司联合推进)。

    3. BIOWIN是瓦隆区生物技术发展的“助推器”

    BIOWIN(生物技术与健康产业集群)是比利时瓦隆区的六个优势产业集群之一,成立于2006年7月,旨在联合瓦隆区在生物技术及健康领域从事创新及培训的众多企业及机构、积极推动大区生物技术的发展,其业务范围包括:评估该领域的科研项目、寻找合作伙伴(为企业与研究机构间的合作牵线搭桥)、培训生物技术人才、提供研发补贴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瓦隆区的生物硅谷不仅为生物医药企业及研究中心提供高质量的设备及员工(从而使其能够获得最前沿的技术而不用自行进行投资),还致力于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转化为可应用的产品及创新服务,我国相关企业或机构在此布局可以全面对接上述领域的配套支持。

    本文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