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锡、钽、钨等优势矿为发展全产业链的资源利用型园区提供基础保障

    时间:2018-07-31 08:25:12   来源:  作者:  阅读:

    我国国家领导人对卢旺达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15项双边协议,包括持外交护照免签入境协议、“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协议以及合作发展电子商务的协议等。中卢双方还商定进行联合地质勘探,落实一系列基础建设项目。中恒远策付晓欢分析认为,中国与卢旺达两国经贸关系基础良好,未来中国在卢旺达的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旅游、矿业、教育等领域投资合作潜力较大。

    目前,卢旺达矿业发展势头强劲,已成为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我国相关投资者可重点考虑矿业领域投资。 卢旺达是世界第二大钽生产国,非洲第三大锡生产国。卢旺达矿藏有锡、钨、铌、钽、绿柱石、黄金等。锡储藏量约10万吨,泥炭蕴藏量估计为3000万吨。2015年卢旺达锡矿产量3846吨,钨矿产量1784吨,钽矿产量1651吨。

    卢旺达工业基础薄弱,矿产品冶炼、精深加工能力薄弱,开采的矿产品几乎全部用于出口,目前矿产品是卢旺达第二大出口创汇商品。2016年卢旺达矿产品出口收入为1.66亿美元,比2015年的1.49亿美元增长了11.4%。卢旺达出口的矿产品主要有锡矿、钽矿、钨矿,其中2015年锡矿出口量3845.6吨,出口额3426万美元;钽矿出口量1651吨,出口额6620万美元;钨矿出口量1784吨,出口额1734万美元。

    卢旺达政府希望借助优势矿业发展带动经济增长,2018年2月,卢旺达发展委员会表示,2018年将新颁发50个金属矿山证,包括金、锡和钽矿,加快矿产品冶炼,计划到2019年矿产品出口额增加到6亿美元。

    目前中国对卢旺达投资集中在旅游、采矿和建设领域,以锡、钽、钨等优势矿冶炼为主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尚存空白。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锡、钽、钨等矿产品应用领域广泛,食品包装、电子、化学加工、金属合金、电池等领域的发展将为锡、钽、钨等冶炼、深加工产品提供广阔的市场保证,在卢旺达投资以锡、钽、钨等优势矿产品探采选、冶炼、深加工为主的资源利用型园区值得我国相关企业重点考虑。

    本文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