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仍存在可观的投资空间

    时间:2018-07-20 09:11:1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04年以来柬埔寨政府把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改善列为“四角战略”的重要任务之一,加快恢复和重建的步伐。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16年底路网总长度约为5.63万公里;移动电话用户达1991.5万;全国电力供应66.13亿度。

    虽然基础设施建设发展迅速,但其存量依然不足,而且质量相对落后,公路、铁路、水路等运输远不及东盟共同体的其他国家。根据世界经济论坛的《2017-2018全球竞争力报告》,柬埔寨在全球137个国家中位居第99位,基础设施整体水平依然薄弱。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分析,现有基础设施的欠缺也预示着柬埔寨基础设施市场的未来仍有相应的增长空间。

    柬埔寨总理洪森在《2016年柬埔寨展望论坛》上指出,柬埔寨仍然有必要增加公众以公私合作伙伴关系的模式参与基础建设投资。洪森也称柬埔寨需要优质的公私投资,以补充跨境运输、维护国家公路和贸易与工业运输主要路线。根据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4月中国在柬埔寨投资累积已达到170亿美元,日本、泰国、韩国等地的资本也相继参与柬埔寨基建行业的各个领域,大大加速了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进程。

    东亚东盟经济研究中心则估计,到2022年柬埔寨还需要100多亿美元的基建基金,继续改善其基建状况。与此同时,柬埔寨政府已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优先发展领域,并对外资参与当地基础设施投资没有限制。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分析,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行业投资前景可观,值得我国投资者重点关注。除公路、铁路等交通设施,其互联网、电信、电力、能源等领域均有可观的投资机会,我国投资者可考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各领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投资。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