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可积极在巴拿马布局商贸物流园

    时间:2018-07-17 09:33:4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7月,中国与巴拿马双方启动首轮自贸谈判,巴拿马未来有望成为中国商品进入中美洲的窗口。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企业可在巴拿马提前布局,利用巴拿马的地缘优势投资物流行业相关项目。

    巴拿马区位优势明显,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国家中最具有联通性的国家,其巴拿马运河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运河之一。巴拿马运河在2017财年货运量达到了4.04亿巴拿马运河吨(PC/UMS),中国是巴拿马运河的第二大用户。巴拿马面对整个美洲市场,美洲人口近10亿,其中中美洲人口为2500万左右。巴拿马同时也是商品转运中心,来自美国、中国、智利、日本、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等国的商品在这里集聚,2017年66亿美元商品从中国出口到巴拿马,中国商品以巴拿马运河为枢纽销往中美洲国家。我国企业可以考虑在巴拿马建设商贸物流园,作为重要的设备、药品、食品等商品转运集散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巴拿马政府将物流行业作为支柱产业,鼓励外资对物流业的投资。巴拿马“2015-2019年政府战略规划”确定把物流行业、运输行业、农业、旅游业作为巴拿马共和国四大经济支柱。巴拿马总统表示巴拿马欢迎中国企业家对巴投资,巴拿马将积极响应我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巴拿马的物流和地缘优势,在基础设施建设、海运、电信和物流等方面加强两国的互联互通。在中巴建交一周年之际,基于巴拿马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在巴拿马布局商贸物流园,为我国商贸、物流企业未来在巴拿马的业务扩张创造更好的对接平台。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