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木材加工行业具有较强的投资吸引力

    时间:2018-07-13 10:04:36   来源:  作者:  阅读:

    木材加工特别是家具行业是波黑的优势产业,林业和木材加工业的产值占波黑GDP的3%左右。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企业可依托波黑丰富的林业资源赴波黑投资设立木材加工、地板加工、家具等工厂,并以波黑为基地积极开发欧盟等市场。

    波黑是东南欧森林面积覆盖率最大的国家,全国的森林和林地覆盖率高达63%,主要树种有棒木、橡木、松木、冷杉及云杉,2016年林木开采量达到700万立方米。木材加工行业作为波黑历史悠久的支柱产业,木材及其制品已成为扭转波黑贸易逆差最主要的产品。2016年家具出口额为5.57亿美元,在波黑出口商品中排名第一;软木和原木出口额3.20亿美元,排名第四。因波黑林木资源的投资吸引力,2017年土耳其的投资者计划向木材废料加工投资1.5亿欧元。

    波黑是进入欧盟的门户,2018年2月其递交入盟答卷,向欧盟之路迈出了坚定步伐,相关企业可提前布局。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除潜在的辐射欧盟市场的优势外,波黑人员工资相较于欧盟整体水平也处于较低的状态,目前平均月工资为512欧元,技术熟练的林业和木材加工业工人过去5年的月均工资为410-430欧元。

    2015年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兹韦泽蒂奇称波黑和中国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欧(“16+1”)框架下合作潜力巨大,波黑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我国相关企业可以积极考虑在波黑投资木材加工行业,生产建筑构件、地板、家具、文体用品、包装容器等产品。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3522112940。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