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房地产行业仍有明显的发展潜力

    时间:2018-07-05 13:04:49   来源:  作者:  阅读:

    作为东南亚新兴经济体,柬埔寨政局稳定,经济发展迅速,置业入场门槛亦低,吸引了大量海外投资者涌入,尤其是对柬埔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的投资。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柬埔寨全国设有3052个建设项目,投资总额突破64亿美元,带动柬埔寨房地产领域取得了飞速发展。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柬埔寨房地产业正值黄金期,其发展潜力不容忽视,由以下三大因素支持:

    1、具有很高的投资回报率

    高回报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柬埔寨的房价与其他东南亚国家大城市相比处于较低水平,房价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第二,根据Global Property Guide数据显示,2017年柬埔寨房地产往返交易成本在7.7%左右,远低于东南亚其他国家;第三,柬埔寨住宅的出租比例达80%以上,空房率极低,且平均租金收益率为5.33%,尤其金边的高端公寓达10%以上。

    2、住房需求增长强劲

    需求规模增长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第一,随着外资的进驻,越来越多外国人前往柬埔寨经商、工作、旅游,目前柬埔寨常驻外国人口已超5万,居民住宅的需求增长强劲。第二,柬埔寨的城市化进度加速,据调查数据,每年有16.2%的人由农村转向城市。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到2030年柬埔寨城市人口将达792万,约占全国人口的44%,2015-2030年柬埔寨城市至少需要80万个住宅,城镇化发展直接带动了房地产业需求的增长。

    3、柬埔寨政府的鼓励政策

    首先,柬埔寨政府对建筑项目的审核过程已从45天缩短至25天,将进一步提升投资商对柬房产业的信心。另外,根据《外国人不动产产权法》规定,外籍人在柬埔寨凭护照即可购买高层建筑第二层以上的房屋,可获得与本国公民相同的房产产权证,并可自由进行房屋租赁及买卖,享有权为永久,而且无遗产税、奢侈税、地价税以及资本利得税,买房仅需缴纳契税4%、律师费600-800美元、不动产税0.1%。

    除上述因素外,柬埔寨房产还有一些其他优势,例如美元计价无汇损风险、无外汇管制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认为,柬埔寨房地产颇具投资价值,值得我国投资者予以关注。受柬埔寨人口的年轻化、城镇化以及外国人不断迁入影响,尤其需要关注现代化的高端住宅投资。

    (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