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柬埔寨旅游业潜在的合资合作空间较大

    时间:2018-06-11 08:45:5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5月17日以“拥抱丝绸之路旅游发展机遇”为主题的中柬旅游合作论坛在金边市召开,旅游合作是中国和柬埔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将协助柬埔寨旅游开发,尤其是援助柬埔寨制定暹粒省、海边省份和主要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总蓝图。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认为,柬埔寨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很大,中国与柬埔寨在旅游业投资合作空间较大,值得中国企业予以关注。主要依据如下:

    一、柬埔寨旅游资源丰富 

    柬埔寨是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名胜古迹有位于首都金边的塔仔山及王宫等、暹粒省吴哥王朝遗址群的吴哥窟是世界七大奇观之一等。近年来沿海地区逐步成为继吴哥景区之后又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二、柬埔寨入境游客数量呈现快速稳定的增长

    2017年柬埔寨入境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入境游客数量达560万人次,同比增长11.8%;旅游收入36.3亿美元,同比增长13%。其中,中国游客人数逐年增长,2017年中国赴柬埔寨游客超过120万人次,增长了45.9%,位列第一。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认为,在如此向好的行业环境下,针对性的开发特色主题旅游产品将成为不错的选择。

    三、柬埔寨政府致力于推动旅游业发展

    柬埔寨政府制定的吸引海外游客的目标为2018年为600万人次,2020年为700万人次,2025年为1000万人次。为此柬埔寨政府计划投资开发更多的旅游产品,如滨海海岛旅游景点、休闲度假村等,并在部分旅游目的地完善道路、旅游港口和机场等基础设施。
    此外,旅游业为柬埔寨政府鼓励外商投资的重点领域之一。旅游部国务秘书邓占塔披露,自1994年8月至2017年4月以来注册的旅游投资项目共有18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亿美元,并创造2万个就业机会。

    (撰稿人:崔莎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