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以水果深加工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8-06-08 08:53:29   来源:  作者:  阅读:

    智利全国有7800处果园,水果种植面积近30万公顷,水果年产量500万吨。智利主要种植葡萄、苹果、猕猴桃、鳄梨、油桃、李子、梨等多种水果,鲜食葡萄和李子出口量位居世界第一,鳄梨出口居世界第二,猕猴桃居世界第三,油桃第四,苹果和蓝毒第五。2016年,智利共向世界出口了超过260万吨新鲜水果,中国成为智利水果第一大出口地,全年对华出口水果总货值约合人民币80亿元。

    智利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之一,对外高度开放,已与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签署了26个贸易优惠协定,水果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外资企业可与本国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市场准入限制较少,智利政府透明度在拉美地区排名第二位,全球排名24位。外资企业可以在市场上通过自由买卖获得土地私有权,没有年限限制。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智利水果深加工领域蕴含的投资机会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视。

    实际上,部分企业早已抢先布局,如2010年中粮酒业就斥资1.2亿元人民币并购位于中央产区的葡萄酒厂及葡萄园、2014年联想集团旗下佳沃集团已在智利投资五个水果种植园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除单体的水果种植与深加工项目外,智利以水果深加工为核心的农业产业型园区也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高度重视。

    (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