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值得我国工程承包企业高度重视

    时间:2018-05-30 08:44:50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年来多米尼加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投资超过100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多米尼加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值得我国企业关注,主要依据有如下三点:

    1.多米尼加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需求大,本国技术水平有限

    多米尼加《2016-2020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要建设十大公共工程,但多米尼加国内建筑业的技术水平只能从事住宅和一般道路、涵洞工程建筑,技术含量较高的工程建设基本依赖外国公司。

    2.我国相关企业已经进入多米尼加工程承包市场

    截至2016年底,中国在多米尼加新签工程承包合同额5.43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27亿美元。中兴、华为、中国水电国际、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等在多米尼加积极开展了电信、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建设及能源开发等业务。

    3.中国与多米尼加正式建交将极大的促进中多双方工程承包领域的合作

    2018年5月1日,中国和多米尼加签署建交联合公报,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当天下午,中国交建宣布旗下康克玛特设计咨询公司在多米尼加中标首个项目,即多米尼加共和国蒙特格兰德大坝施工监理项目。综合以上分析,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中国工程承包企业积极开拓多米尼加工程承包市场。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