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汽车行业对华投资吸引力仍在不断增强

    时间:2018-05-29 08:41:21   来源:  作者:  阅读:

    继奇瑞、华晨、比亚迪等三家中国车企以设立CKD组装厂的方式布局埃及之后,近期又有一家中国车企表示正在研究“落子”埃及:2018年3月25日,埃及外交部长Tarek Kabil表示,中国上汽正在研究是否要在埃及建立汽车制造厂,上汽代表团已与埃及外交部长举行了会谈,埃及方面表示将为上汽打入埃及市场提供支持与辅助。中恒远策付晓欢分析认为,埃及汽车行业的投资吸引力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埃及汽车行业发展基础良好,产业配套较为完善。

    截止到2018年4月,埃及约有170家汽车工业企业,其中19家为汽车生产和组装企业,包括乘用车、客车、微型客车和微型客车以及轻型运输车辆。150家从事汽车零配件生产,汽车工业从业人员达8.6万人。据埃及贸易和工业部长塔里克卡比尔( Tarek Kabil )称,埃及汽车行业的投资已增至30亿美元。16亿美元用于汽车行业,14亿美元用于供给装置行业。

    2.埃及国内汽车市场需求前景较大。

    2015年埃及汽车保有量为573万辆,每千人拥有汽车仅63辆,与全球均值182辆/千人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目前埃及汽车年销量约25万辆,随着埃及经济的增长,民众购买力提升,埃及汽车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提高。

    3.以埃及为基地可以有效辐射中东、非洲等地汽车市场。

    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优惠的贸易政策,以埃及为基地可辐射市场广阔的中东、非洲汽车市场。埃及与摩洛哥、突尼斯和约旦等国签署了多项贸易领域的优惠协定,埃及生产的汽车可零关税进入上述国家。

    4.埃及政府鼓励外资进入汽车制造领域。

    埃及政府致力于到2020年将汽车产量增加到50万辆,其中一半用于出口。该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将埃及发展为一个出口外向区服务于阿拉伯和非洲国家,同时使埃及成为数个品牌全球出口地和汽车后期补给市场的区域中心。

    埃及汽车行业的吸引力仍在不断增加,预计未来中国车企布局埃及的数量将会继续增加,随着中国与国际车企的不断进驻,未来埃及或有将成为西亚、北非地区中国汽车企业的组装、出口与服务中心。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中国车企可将埃及作为重量级市场与战略支点,不断开拓埃及国内市场的同时,持续扩大在中东以及非洲的市场份额。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