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电动汽车及新能源电池的市场空间巨大

    时间:2018-05-28 08:44:1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解决资源日益短缺、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泰国政府大力支持电动汽车行业发展,于2016年开始编制《泰国电动汽车(EV)总体发展促进框架》及相关扶持政策,计划在2036年泰国国内电动汽车保有量增至120万辆,电动汽车全面取代燃油动力汽车。鉴于2016年泰国道路行驶的注册电动汽车不到100辆,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泰国环保车型本土化发展态度坚决,泰国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配件特别是电池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在泰国政府的支持下,包括奔驰、宝马、丰田在内的全球性汽车制造商正积极在泰国生产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用电池。德国戴姆勒集团旗下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将于2019年初在泰国开始运营电池工厂,宝马目前已在泰国组装四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并将在泰国罗勇府建设电池厂,丰田汽车打算最早在2020年在泰国建设除日本以外的第一个全资电池工厂。此外,泰国本土企业Energy Absolute已开始着手新建一座大型电池工厂,一期将投资1亿美元,年产量可达1GWh,预计产能将达到50GWh,高于特斯拉超级工厂35GWh的计划产能。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上述企业纷纷布局泰国新能源汽车项目不仅与泰国政府鼓励政策有关,更是相关企业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的结果。

    为促进电动汽车特别是纯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泰国于2017年9月16日启动并执行的税收优惠政策中对纯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优惠力度更大(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3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同时加效益奖励;纯电动汽车5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同时加效益奖励;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8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同时加效益奖励)。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在泰国组装电池不仅能够帮助企业获得更多的减税优惠,还能使得企业获得更多政府的电动汽车激励。

    2018年3月19日泰国陆路运输厅厅长沙匿主持“VIP计程车-比亚迪e6”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宣布将在3个月内在曼谷投放100辆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标志着中国制造的新能源汽车在泰国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密切关注泰国电动汽车及电池市场的发展动态,择机落子。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