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企业广阔的合资合作潜力将为中巴国际产能合作提供更多的选项

    时间:2018-05-18 12:26:28   来源:  作者:  阅读:

    巴基斯坦共有320多万家私有企业,其中90%为中小型企业(SMEs),这些企业雇佣着70%的非农业劳动力,为巴基斯坦经济贡献了30%的GDP以及近25%的国家出口收入。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中小企业是巴基斯坦经济的重要支柱,成为推动巴基斯坦经济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巴基斯坦政府及工商界对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2017年3月,巴基斯坦数个职能部门与世界银行签署4.327亿美元的一揽子协议,为巴基斯坦金融、社会保障、中小企业发展、社区建设等领域提供大力支持。2017年5月,巴基斯坦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局发布了“中小企业5年发展规划”,并将其列入“巴基斯坦2025愿景”之中,以期通过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来帮助国家活跃经济、提高出口、创造就业。

    2017年6月,巴基斯坦工商联合会(FPCCI)呼吁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吸引中国企业投资巴基斯坦中小企业。FPCCI称,中巴经济走廊沿线很多计划中的特殊经济区为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中国投资者可以在区内设立合资企业,中方向巴方合作伙伴的技术转移将有效促进当地中小企业现代化。目前已有中国企业参与巴基斯坦中小企业的投资合作。2017年5月16日,巴基斯坦贸易发展局(TDAP)与阿里巴巴签署了谅解备忘录(MOU),欲通过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促进巴基斯坦中小型企业的产品出口,同时阿里巴巴也将为巴基斯坦中小型企业开展线上和线下培训项目。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随着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来巴基斯坦寻找商机的中国企业将持续快速增加,巴基斯坦国内的中小企业应抓住这一重要机遇,通过加强公司内部治理,提高自身价值,吸引中国资本投资巴基斯坦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如矿业、农业、制造业,同时中巴企业还可以合资发展渔业、园艺、食品加工、建筑、物流、供应链等众多领域。

    (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