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可将孟加拉国作为海外布局的首选国家之一

    时间:2018-04-02 16:12:51   来源:  作者:  阅读:

    纺织服装作为孟加拉国支柱产业的地位在不断强化,纺织服装行业出口额占该国总出口额的80%以上,过去5年,欧盟对孟加拉国的服装进口额激增了64%,而同期对中国的同类产品的进口额仅增长了2%。2017年下半年开始孟加拉服装产品出口逐渐回升,全年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4.8%。2018年2月,孟加拉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增长了13.5%。孟加拉国服装出口额的回升与孟加拉国劳动力成本低、政府鼓励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等因素密切相关。

    中恒远策周宇认为在孟加拉国服装出口不断提高及政府的支持下,孟加拉国纺织服装行业对外资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孟加拉国全球服装出口大国的地位将进一步稳固。其中孟加拉政府计划投资建设的吉大港服装园既是一个重要的佐证:2018年3月,孟经济区管理局和孟成衣制造和出口商协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在吉大港Mirsarai经济区投资20亿美元用于建设服装园,进一步刺激孟加拉国纺织服装行业快速发展,预计服装园可创造约50万个就业岗位。服装园将有助于实现2021年成衣出口500亿美元的目标,促进孟成衣业可持续发展。

    在中国劳动力成本上涨、人民币升值、产业结构升级等因素的综合影响下,中恒远策周宇认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可以将孟加拉作为海外投资的首选国家,采用将原料出口至孟加拉国进行加工生产的方式,将服装加工环节转移至孟加拉国,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减轻企业生产成本方面面临的压力,也进一步有助于提高相关企业的盈利能力。

    (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