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制药业蕴藏巨大商机

    时间:2018-01-11 04:56:03   来源:  作者:  阅读:

    埃塞俄比亚制药市场产品缺口较大。目前埃塞俄比亚的21家本土制药企业仅能满足市场总需求的15%,另外的85%的需求只能通过进口药物才能满足,进口药物总值超过3亿美元,制药行业市场潜力较大。

    埃塞俄比亚政府重视本国制药行业的发展。早在2010年政府将制药业列入国家五年发展和转型计划的优先产业;2015年,提交给埃塞最高当局以及从事卫生领域事务的国际组织进行审议的《埃塞制药发展国家战略与行动计划》中提到本地生产的符合GMP国际标准的药品将在2020年实现出口3000万美元,在2025年实现出口8000万美元;2018年2月,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区将建成的基利尼托(Kilinito)产业园,立足于吸引制药业的国内外投资者。

    国际企业已挺进埃塞俄比亚制药市场。重庆三圣实业投资8500万美元在埃塞俄比亚东方工业园建立了埃塞最大的医药项目;作为国家援助非洲重点企业,浙江康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同埃塞俄比亚最大的药品生产企业Medtech签订合作协议;2015年阿联酋制药公司Julphar Pharmaceutical就计划在埃塞俄比亚建立首家胰岛素制药厂。

    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地区制药工业基础薄弱,药物剂型较为单一,产品供给能力较弱,且当地工业缺乏配套条件,制造药品的原料和包装材料等大多以来进口,市场空间广阔。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在埃塞俄比亚及非洲国家加大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药品支出日益增加的情况下,埃塞俄比亚制药业蕴藏巨大商机,值得中国企业关注。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