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纺织服装产业对中资企业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时间:2017-05-26 15:37:43   来源:  作者:  阅读:

    纺织和服装工业是摩洛哥排名第二的支柱产业,每年创造的产值占工业生产总值的25%。纺织和服装工业还为摩洛哥提供了22万个就业机会,约占全国城市就业人口的42%。除此之外,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的一些知名品牌在摩洛哥有加工制造工厂。

    2014年摩洛哥政府提出了《2020年加速工业发展战略》,计划通过吸引外资提升摩洛哥本国纺织服装业水平,具体目标是:到2025年摩洛哥纺织领域的国内生产总值将达到480亿迪拉姆,供出口的纺织企业产值将达到950亿迪拉姆,直接创造就业岗位25万个。为提高和更新生产技术,摩洛哥政府计划投资300亿迪拉姆对纺织服装业给予支持。

    摩洛哥与欧盟签有自由贸易协定,由摩洛哥出口到欧盟各国的纺织品和服装关税税率为零,且没有配额限制。纺织服装行业也是我国传统优势行业,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优势企业可以考虑赴摩洛哥进行投资,积极布局摩洛哥纺织服装产业链的中高端部分或空白部分。值得补充的是,对于由中资企业在摩洛哥投资主导的相关园区类项目,则应该将纺织服装产业作为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进行引导培育。

    (撰稿人:张建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