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石油天然气资源利用型园区的投资价值巨大

    时间:2017-05-17 08:57:54   来源:  作者:  阅读:

    尼日利亚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据美国油气杂志发布的数据,2016年尼日利亚石油探明储量为50.77亿吨,世界排名第10,石油产量为7650万吨,世界排名第16;天然气探明储量为5.09万亿立方米,世界排名第9。

    对比鲜明的是,尼日利亚部分石油化工产品严重依赖进口。以塑料及其制品为例,2016年尼日利亚塑料及其制品进口额高达约15亿美元,且主要是初级形状的聚乙烯、聚丙烯、聚甲醛和聚氯乙烯等,塑料及其制品出口额则仅为3659万美元。同时,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成员国的塑料制品基本依赖进口,2016年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进口塑料及其制品达到约32亿美元。以上数据表明,尼日利亚及西非石油化工产业基础薄弱,尚处于起步阶段,石油化工产业链的填补空间较大。

    中恒远策王强认为,石油天然气化工是尼日利亚急需发展的产业,中国石油天然气化工企业可以考虑赴尼日利亚投资发展石油天然气资源利用型产业园区,发展塑料、化学纤维和农药等产业,除保障尼日利亚日益增长的化工产品需求,实现进口替代之外,还可以依托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共同关税”政策占领西非市场,发展成为西非石油化工产业的核心区域集群。

    (撰稿人:王强,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