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境外农业产业型园区建设前景广阔

    时间:2017-03-24 16:30: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当前,中国境外农业园区建设热潮正在兴起,据中恒远策的不完全统计,中国已建、在建的境外农业产业型园区有近50个,其中已有3个已经被评为国家级境外经贸合作区,分别是中俄(滨海边疆区)农业产业合作区、中国·印度尼西亚聚龙印尼产业园、吉尔吉斯斯坦亚洲之星农业产业合作区。

    境外农业产业型园区有助于解决特定驻在国基础设施不完善、产业配套不足等问题,进而降低企业的海外投资成本和经营风险。目前,农业产业型园区是我国政府鼓励支持的境外重点合作区类型之一,在境外建立农业产业型园区,除可享受我国与驻在国政府相关的扶持政策,还有利于中资企业合力形成跨国产业集群,更好的发挥产业协同的作用。

    在“一带一路”战略引发新一波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的投资浪潮之际,中恒远策付晓欢预计中资企业主导的境外农业产业园区的数量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中国涉农的研发机构、种植/养殖、产品深加工、机械、农资、商贸流通等领域有实力的龙头企业在进行境外投资时可以重点考虑以建立农业产业型园区的形式构建项目。

    企业可以首先以自身的投资项目引导农业产业型园区项目的启动区建设,凭借企业自身及在上下游领域的资源优势,为行业内中外企业在特定国家或区域搭建专业的投资平台。这不仅有利于降低自身的投资成本与风险,更可以带动本行业企业以及上下游企业抱团出海。

    (撰稿人: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