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国推高LNG进口量看亚洲LNG需求趋势

    时间:2013-10-31 10:30:45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1日,作为能源净进口国的韩国提出,计划在2035年前将该国核能占能源总消耗量的比例从此前的41%缩减到22-29%之间。根据韩国能源部的数据,截至2012年底,核电占韩国总发电量的26%。然而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韩国民众对核电安全状况的担忧与日俱增。加上近日,韩国政府以腐败和受贿罪名对核电行业诸多官员提起诉讼,韩国也开始考虑“弃核”问题。取而代之,LNG将成为未来韩国主要需求能源。

    由于LNG与煤炭不同,不会带来环境问题,因此韩国新的长期能源政策将主要侧重于扩大LNG的使用,推高LNG进口量。为了应对天然气的巨大需求,韩国企业已积极行动。韩国天然气公司不仅参股壳牌公司位于澳大利亚的Prelude天然气项目,还与桑托斯公司合作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打造了一个价值185亿美元的LNG出口终端,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开始出口天然气。韩国三星重工则正在为Prelude气田打造其首个浮式LNG厂。

    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指出,不仅是韩国,LNG已经成为了整个亚洲的能源需求趋势。根据Energy Intelligence Group的数据,近10个月,东北亚地区的LNG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截止10月14日,由于冬季即将来临,在4-8周内交货的LNG价格已经达到每百万英热单位6.8美元,而一周前的价格是16.1美元。与此同时,西南欧的LNG价格也出现了上涨。由于冬季北半球供暖及电力需求,未来LNG价格可能持续上涨。

    随着日本和韩国等国相继削减核电在能源总体需求中的比例,亚洲能源供应出现了缺口。中恒远策能源板块研究员邓曼分析认为,短期内天然气将成为弥补这一缺口的主要能源,未来则可能是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相结合。

    (撰稿人:邓曼,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